close

這次因為配合藍藍要參加Live活動,剛好查到有祭典,就決定在星期五出發了!

說好的東京只有20度呢?出淺草站之後我都要哭了.......

超級、無敵、熱

我其實還在台灣吧?


本來拖著行李要去吃鰻魚飯......

殊不知,今天國定假日公休ㄚㄚㄚㄚ(哭

只好先回飯店在路上找吃的了.....不過食物沒找到倒是先去超市買了一圈XDDD

最後是在路上的蕎麥麵店─長壽庵吃的。

店裡的人員只會日文~~不過店裡的婆婆很熱心的發現我們不太會日文,就拿出了一張....

外語菜單wwwww有中文、英文、韓文<好齊全

不過外文菜單的種類比較少只有幾種。

最後我選了鴨肉蕎麥麵~~((其實人家的招牌是冷面XD

日本的鴨肉超好吃的,肥瘦剛好又不會有腥味(開滿小花

藍藍記錯Check-in的時間,結果早到了,所以只好先寄放行李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下一站是在早稻田、神樂坂附近的赤城神社~~~

其實神樂坂站出來比較近,懶得轉車的結果就是走了八分鐘wwww

其實順便散步也不錯啦,是一個悠閒的地方~~

 

赤城神社據說是1300前群馬縣赤城山麓的望族所建

祭祀「岩筒雄命」與「赤城姬命」

內部還有「螢雪天神」與「出世稻荷神社」

2010年翻修的時候特別請了也住在神樂坂區域的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右側的現代建築使用了大片玻璃與白色色調。

跟傳統的神社建築對比出不一樣的風格。

因為有翻修過,整體的地板都是雪白雪白的,整體比起其他傳統神社更加明亮。

是個觀光客不多(?)的好地方XD

其實我是被朱印帳吸引過來的,哈哈。

赤城神社的朱印帳超美的!!

其實本來想買小兔子的,最後還是買古典的,超有日本風XD

可惜是沒有保護套,所以之後去巢鴨的時候買了朱印帳的袋子~~

買朱印帳時用破爛的日文跟神社人員溝通,結果遇到了很可愛的伯伯。

也許是聽到我跟藍藍講話,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接著拿出一張中文雜誌的介紹給我www

上面有神社的介紹,和一些附近的特色餐廳,還問我們有沒有去過淡水跟鶯歌,一開始因為音調和口音還沒聽出來XDDD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能夠用日文和伯伯聊天www

除了美到不行的朱印帳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

這邊居然有鬼太郎的御守~~~雖然我們沒有買,但是超有趣的。

繪馬有四款,也都很可愛~

其實旁邊的建築有咖啡館,但因為今天剛好是大國魂神社的闇暗祭,所以沒有多做停留往府中前進!

府中要從新宿轉京王線,因為我們有買72小時的地鐵券,所以只好在龐大的(?)新宿站轉車,再搭約20分鐘的車程到府中站

府中附近好像都是住宅區,一般觀光客更不會去的地方.....所以....網路上查出來的都是台北的府中站(哭

不過當天有祭典,車上超多人www

一出站就超有祭典的感覺。

燈籠耶!!

車站旁邊有共構的商場,我們沿著外圍走,右邊是長長的參道,種滿了櫸木。

有看不懂得表演XDDD感覺很厲害。

滿滿的~~~都~是~人!

只能遠遠的看到神社的鳥居!

其實主要是因為晚上六點要開始繞境,所以有交通管制,所以就被卡在人群中了。

陸續從神社裡面出現很大的太鼓,遠遠的就能聽到聲音,一共有六座。

太鼓的聲音超有震撼力的。

最後出場的神輿~~

重點看完,趁大家還沒要解散前趕進落跑~~

結果發現應該乖乖待在後面看轉播比較好XDDD

衝回淺草的晚餐───

是的,又是一蘭拉麵。

而且,這次我還蠢蠢的加了秘傳配方......我明明就不吃辣((淚奔

 

最後放上一張從飯店要去7-11買東西時拍的晴空塔~~

尬意那個燈光效果wwwww

 


 

這次的行程,一個跟最早的計畫差了十萬八千里的概念,走超悠閒路線。

但莫名地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或名店QAQQQQ

而且跟鰻魚飯根本有仇,這次一直吃不到鰻魚飯,不是沒開就是貴到要死(哭

  Day1 Day2 Day3 Day4
日期 55 56 57 58
上午 台灣

日本
江戶切子館

亀戶天神神社
淺草寺

待乳聖天

今戶神社
晴空塔
中餐 長壽庵
蕎麥麵
錦糸町
某咖啡館
淺草寺內攤販 晴空塔
月島文字燒
下午 赤城神社

大國魂神社
巢鴨

上野
蛇骨湯 成田機場
晚餐 一蘭拉麵 上野 但馬屋 日本

台灣
飯店 Asakusa Hotel Wasou(淺草和草酒店)

 

 

arrow
arrow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