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又一個月過去了,趕快來補一下月初的蛋糕DIY體驗!!

先來放一張成品照鎮樓(诶

 

 

 

 


 

剛好要北上找小夥伴玩耍,就決定要去體驗DIY,就是要人多才好玩!

找了幾篇體驗文之後決定去在東門站附近的吃甜甜!價格不貴又好玩!

地點隱藏在辦公大樓的6樓,一樓有可愛的小牌子提醒

 

走進去搭電梯到六樓,右邊有可愛的小木牌,轉彎之後就會看到很可愛的玻璃門~~~

要按電鈴請店員來開門喔,念咒語門是不會自己開(X

裡面空間不大,但擺設很整齊也很童趣的感覺,一秒覺得走進童話世界wwwww

跟小幫手確認預約訊息後被分配到了一個長桌~~抽屜裡有圍裙,下方還有置物籃~~

準備好之後先到櫃台買單~~

這次決定做6吋的抹茶戚風蛋糕!身為抹茶控!抹茶系列是一定要的!

會拿到收據和一台平板,小幫手會幫忙設定到今天製作的類型,有一個影片和一個PDF檔案

影片是三分鐘教你完成一個甜點(X),快速讓大家有個概念,實際操作是還要看PDF啦。

在努力看影片的三分鐘裡,小幫手動作俐落地幫我拿好了工具XDDDD

吃甜甜可以選擇的點心中類非常多,有大略依難度分成一到三顆星。

這次選的抹茶是三個星,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很難,但秉持著抹茶控的精神(?)還是拚了!

櫃檯的旁邊有小點心跟茶水可以用~~

我們是在進烤爐之後才發現的XD

 

第一步超重要的材料&小工具區~~

因為材料都只要一點點.....真的要慢慢來啊,我不小心手殘好幾種材料都倒多了ˊ。

小幫手人超好的!在我還在茫茫然找材料的時候就幫我都拿好了XDDDD

超級可愛的攪拌區!鋼盆、蛋糕轉盤等一些比較大的工具在這裡。

另一側還有冰櫃和冷藏材料(蛋白、鮮奶油等),和一間烤箱區,我忘記拍了XDD

這是初步的蛋糕糊~~~超懷疑這樣能做六吋的wwww

這是把蛋白霜丟進去混到一半的照片,混均勻之後就準備倒進模具進烤箱啦!

進烤爐之後把剛剛用到的器具清洗乾淨,等蛋糕出爐後倒著放涼~~

把超出的蛋糕體切下來~~~

剩餘的部分我跟小夥伴們一邊玩奶油一邊吃掉了XDDDD

切完蛋糕之後就是打鮮奶油!

打發真的超難!我跟小夥伴一致認定三顆星其實是因為要打發鮮奶油吧!

人超好的小幫手可能聽到我碎碎唸,接手幫我打發了wwwwww

要從液態打發成這樣也是頗困難的~~

最後放上一張玩奶油玩到一半的成品照,忘記先把蛋糕切半抹中間超失策的!

鮮奶油好吃到我跟小夥伴一直用手挖來吃(诶

最後還會有精美紙盒讓你帶回家XDDD

 

心得:

  • 地點有小小地隱密
  • 空間不算大,建議先預約,也方便店家備料
  • 擺設很清楚,裝潢超漂亮XD
  • 小幫手人都很好,會主動協助,不過因為大家都穿圍裙,有時候會分不出來是客人還是小幫手
  • 步驟簡單明確,照著步驟走甜點絕對不會失敗

 

店名:吃甜甜烘焙DIY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2段33號6樓之3

FB專頁:點我!

雖然心得文跟介紹打得有點隨便,但真的很推薦!最近小夥伴又跑去做了檸檬塔,我超想吃!

 

 

 

arrow
arrow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